關於我們

『公益心、環保情、扶輪攜手向前行』


      2013年1118日,由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三分區,所發起的聯合社區活動記者會,名稱為「扶輪,讓公益的愛變大了」。這個聯合社區活動是第二年辦理,當日展示了第三分區募集的物資成果以及社友職業服務資源的多樣性,同時邀請社福團體蒞臨現場分享受領這些物資的感動,其中也邀請了一個特殊的媒合平台『贈物網』來參加。讓與會者深刻體認到一件單純的公益善行,卻能緊緊牽繫著每一個環節上曾經付出的人,扶輪人因公益而彼此認識因服務而快樂喜悅,這讓當日受邀與會的3480地區中和東區社PP Ted非常感動。


     感動就要行動,隨後PP Ted馬上聯繫好朋友中和福美社Zoe社友,願不願意在3480地區一起發起這種結合科技做公益的理念,並且得到當時任中和東區社社長Oya的支持。所以在三個人熱心奔走下,親自前往『新莊南區扶輪社』多次請益這個活動原始構想人PP.Sharon。也發現『扶輪公益網』所倡導的精神主軸『公益心、環保情、扶輪攜手向前行』,讓社友以職業服務做社區服務,透過網路平台讓公司與家裡二手物資媒合給需要的社福團體或弱勢家庭激發之下大家興起一個念頭要將『扶輪公益網』的理念,推給台灣七個地區的扶輪社友,鼓勵各地區熱心公益的社友一起加入,所以『台灣扶輪公益網』的構想就這樣產生了。

★感謝2013-14年度總監Computer蒞臨參加2014/04/01愚人節當日成立的聚會,並默默給予精神鼓勵『好的事情,對眾人有利的事情,尤其是幫助弱勢群組的公益,身為扶輪一份子更 應義不容辭去做』,給了大家很大的精神支持。這段期間先做一些基礎整合與志工訓練的工作,成立之前陸續加入的志工包含新北市社P Erica無償協助公益網Logo的設計,台北永東社VP Computer贊助公益網平台的撰寫與建置.其中雙和社PP Cobra捐出夫人Grace義務做志工,圓桌社社友Eric也捐出夫人Zoe全力幫忙,自己也投入成為志工,甚至提供公司資源贊助更種活動更傳為佳話...每位志工都貢獻出自己的專業與時間在此再度感謝大家。對於未來『3480扶輪公益網』的推廣,雖然我們感覺肩上責任加重,但由扶輪社友所組成的委員會或志工團隊(2014-15年度34位委員),將以無比的愛心與熱情腳步邁進,我們都很榮幸能盡一己之力,為其他人的生活帶來些許改變。

感謝2014-15年度總監Naomi的支持與認同,在很短期間就讓『3480扶輪公益網推動委員會』納入地區委員會。第一年能以地區委員會的高度來宣揚推廣這個理念,他所能號召和動員的力量才會大,服務弱勢團體的效益也才會更全面。

2015-16年度雖在諸多熱心社友協助下,『扶輪公益網』未能列入地區委員會。公益網志工夥伴雖義憤填膺但不忘秉持初衷更加努力,繼續朝對的目標前進並團結在中和福美社Zoe社友領導下,加上中和東區扶輪社結合第六分區另10個社給予全力的支持,成功將『扶輪公益網』推向另一個高峰

★2016-17 年度總監DG Kevin支持『台灣扶輪公益網』理念,特別與社區服務主委PP Sport力邀明門社PP Lawyer來帶領『扶輪公益網』,並在地區以『扶輪公益委員會』名義,繼續發揚公益網的服務精神與號召更多扶輪社友加入


最後我們期望號召更多扶輪先進認同與參與,與政府機構及優質社福團體合作,落實照顧與服務弱勢團體 ,透過直接互動,加強對在地居民的照護,進一步提昇民眾對扶輪公益服務的認識,進而號召更多熱心公益的各領域菁英參與扶輪 …等這些長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