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7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統一編號:02385451 服務類別:偏鄉教育 官方網站: https://www.snes.ilc.edu.tw/ 聯絡人:陳柏如 電話:03-9253337 聯絡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美福路一段1號

新南國小是一所靠近蘭陽溪畔的偏鄉鄉下小學,6個班級數,112學年度學生人數71位,幼兒園哈密瓜班23位幼童(混齡1),全校共有19位教職員(校長1位、教師10位、職員1位、護理師1位、工友1位、幼兒園同仁5) 。家長以在河床種植蔥、蒜、哈密瓜為生。平時在烈日下揮汗工作,回家後吃飯、看電視,然後就睡覺。因此,新南的孩子天真稚嫩,但在文化刺激上屬於較單純的一群。

學校與地方密切結合,學校-學生-家長共同形成學習鐵三角。新南國小致力讓孩子們成為終身學習者,學習與在地連結、具生活實踐的能力,並成為具有自主學習能力的公民,同時相當重視品格及閱讀教育的養成與建立,以及學校多元化的社團活動,開啟學生潛在智能,其中運動社團以桌球及足球成績亮眼,另外有陶笛與拼布的多元社團。

新南國小為鄉下孩子打開一扇窗,讓他們擁有可以自己去開啟一道道學習的能力,找到他們人生最好的跑道,從童年快樂學習中享受幸福與找到成就。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