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9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85)社四字第85512081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惠光導盲犬學校 聯絡人:彭筱涵 電話:0229985588 聯絡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惠光導盲犬學校是我國第一家合格導盲犬培訓單位,意思為導盲犬是上天惠賜視障朋友的一道光芒,惠光長期積極與國內外專業機構組織合作,培育訓練本土導盲犬及專業人員,並持續研發符合本地環境及需求之訓練技術與課程,更提供完善的後續輔導與服務,讓視障者能安心與導盲犬配合。

惠光秉持服務的精神,免費提供導盲犬給需要的視障朋友,並持續推行導盲犬相關法令,保障視障使用者與導盲犬走透透無障礙。導盲犬不但帶給視障朋友日常上的便利、豐富了視障朋友的生活及交友圈,也是溫暖視障朋友心靈的好伴侶,甚至是喚起社會大眾關懷視障同胞的親善大使。

惠光目前有近30位視障申請者正在等候導盲犬,但導盲犬的培訓速度受限於經費及寄養家庭不足,需要更多民眾加入並支持導盲犬培訓計畫,讓視障朋友有機會擁有導盲犬。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