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9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北市教四字第56544號函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胡嘉秀 電話:0225234444 聯絡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9號4樓之4
本會成立於1994年,主管機關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本會的成立宗旨就是:幫助視障者在音樂路上的就學與就業:


1. 視障音樂課程:定名為「DoReMi助盲學院」
每年開設2期各16週音樂團體班與個人班課程,與暑期課程。招收學員有教無類,不限年齡,接受視多障(視障合併其他障礙)。團體班免學費,個人班半額補助。


2. 視障音樂節系列活動:舉辦音樂比賽、慈善音樂會

視障音樂大賽各類組【學術類、自由跨界類、創作類】前兩名,即獲慈善音樂會的演出機會,並成為「夢幻樂集」成員之一,往後有相關演出機會,將優先邀請參與。幫助他能以音樂就業。


3. 「夢幻樂集」演出推廣

本會推薦的優秀視障音樂人,陣容含括多項中西樂器與演唱,可客製化,符合不同場次需求的演出組合,歡迎社會各界邀演。


4. 建置「視障多功能音樂圖書館」

此為本會最新的業務,希望擴充有聲樂譜與音樂知識有聲書等館藏,為更多視障習樂者提供品質優良且方便取得的學習資源。

本會口號:如果黑暗無盡頭,何不讓音樂燃亮生命!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