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9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會員中心

內政部核准字號:(七四)府民社證字第零參貳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花蓮黎明機構-黎明 聯絡人:潘億存 電話:03-8321220 聯絡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德里民權路2-2號

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成立於1977年,由基督教門諾會宣教士羅樂道牧師夫婦借用門諾會美崙教會幼稚園教室創立「黎明啟智中心」。1992年獲得內政部補助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之大樓建築,1997年正式更名為「花蓮黎明教養院」。

一、服務對象:年滿6歲以上,心智及多重障礙者。

二、服務型態:全日住宿服務、日間照顧服務。

三、服務方針:

    黎明堅信每個人都是上主所造,獨特且唯一,以適性適齡之生活照顧、健康照護、技能陶冶與品格教育,幫助服務使用者的身心靈全人發展,在愛中涵養自立益人的人生態度與價值觀。

˙依個別需求、能力與期望,擬定及執行個別化服務計畫(ISP)。

˙提供生活重建、才藝開發、技能培養、性平輔導、品格教育、醫療保 健、環境食農、職涯探索、社區融合、社會參與等服務與活動。

˙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支持服務使用者自立-自己選擇、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46年來,黎明積極走入社區,逐漸完整綠自然照顧(green care)理念的身心障礙者機構、社區、居家與職業重建整合服務系統。持續推動心智障礙者的就養、就醫、就學、就業等服務,是花蓮收住量較穩定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以陪伴支持心智障礙者與其家庭邁向「自立益人」的道路,活出有盼望的豐盛人生。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