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3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統一編號:34200822 服務類別:兒少福利 官方網站: 莒光國小 聯絡人:張勇銓 電話:02-22517272#154 聯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3號

壹、校史沿革

        本校成立於民國 67年,學校成立之初編制為 45班,民國 76年設立幼稚園(現改制為幼兒園),78、81年增設特教班及身障資源班,其間最高班級編制為 117班,目前110學年度編制為 103班(含2班體育班),集中式特教2.5班,多元5班,幼兒園4班,歷任校長依序是林秀地校長、鄭端容校長、謝蕙如校長、林秋風校長、陳浙雲校長、何建漳校長、陳叡智校長、邱承宗校長,目前第九任校長為林義祥校長。


貳、教育理念

一、教育願景:人教人使成為人

內涵:

自尊自重:面對自己,能自我期許和自我要求。

心懷他人:面對問題,能同理他人並關懷萬物。

善盡責任:面對生活,能體認己責且盡能盡責。

追求美善:面對生命,能懷抱憧憬與追求熱忱。

二、教育目標

培養情溫德美、具備學習能力與生活能力的人

情溫德美:是所以為人的基本情懷與教養。

學習能力:是因應複雜、多變、進步的社會生活基本能力。

生活能力:是將習得的能力經過生活體驗,化為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校訓:活潑、有禮、樂群、上進

活潑:是一個人和團體活力的表現。不只行為動作要活潑,思想、言語也要活潑。

有禮:是人與人互動的準則。不只是言語行為的表象,而是發自於善意、體貼的有禮。

樂群:是一個人生涯活動的核心。小至家庭,大至族群、人類。樂為其中一份子,善盡一己所能之力量。

上進:教育的目的在求幸福,在求至善。懷抱向上向善的意志,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四、教師基本修養 :質樸、靈秀、矯健、和諧

質樸:不為物慾所淹沒,保持、崇尚人性本然的質樸。

靈秀:由博學強記和不斷的自省思辨而凝聚成知識份子的良知良能。

矯健:不腐儒,也無關年紀,永保一份赤子之心與活力。

和諧:真誠待人,樂意與人做積極而善意的互動。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