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65 次,總價值約 116,073,116
統一編號:待查 服務類別:政府單位 官方網站: 臺北市立懷生國民中學 聯絡人:陳政翊 電話:(02)27215078#888 聯絡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248巷30號

懷生國中於民國58年創校,學校現址原為懷生國小, 58學年度(9月1日)新生註冊,計有25班。59學年度9月,新校舍完工落成,班級數達58班,63學年度再增為63班,約3,000名學生之規模,創校迄今已逾49年。本校校名源自為了紀念空軍烈士陳懷生,烈士本名陳懷,民國51年承命特種任務,加入空軍三十五中隊,也就是熟知的黑貓中隊,駕馭U2偵察機,冒險負責情報蒐集。黑貓之標誌設計,即是出自陳懷烈士之手,黑貓面部代表U-2偵察機正面,耳朵、眼睛、貓鬚分別代表感應器、照相機和天線,長脖子的下端是下視鏡,紅色襯底則是象徵被共產主義赤化的鐵幕。黑貓中隊的首航任務,即由陳懷烈士擔任,航程歷時8小時40分鐘,超過3,000公里,取得珍貴的軍事情報,可惜同年9月9日,陳懷烈士再度受命偵巡內陸,不幸遭飛彈擊落,傷重辭世,獲先總統 蔣公賜名為懷生,表彰其對國家的貢獻。

懷生國中自創校以來,歷任10位校長積極努力用心辦學,多年來秉持以學生學習為中心之教育理念,打造學校成為一所「人文與科技」兼容的全方位優質學校,重視品格、平等、誠實、正義、公道,建立關懷、關心與傾聽的溝通機制,使校園每位教職員生都能充分感受到相互一體感與彼此信賴感,進而凝聚共識,合作實現共同願景,並以全人教育學校為辦學目標,以精緻教育的理念,帶動學生優質的學習風氣,並在全校親師生的共同合作努力下,培養出「有氣質、有禮貌、知恩感恩、勤學守規」的好學生。

在運動團隊經營方面,女籃隊成軍40餘載,累獲佳績,曾獲全國冠軍殊榮,是普通班闖蕩甲組戰場的典範!擊劍隊成軍較晚,各項比賽(教育盃、全中運等)也都成績不凡,深受肯定!

近年來,本校專注智慧教育和國際教育兩大發展主軸,建置全校班班皆為智慧教室,並持續精進教師資訊應用專業;另自101學年度起,年年辦理國際教育接待活動及海外教育旅行,提升師生國際視野,深化學習成效,108學年度起,配合新課綱彈性學習課程規畫為國際教育校本特色課程,以知識整合及探索體驗為核心,以達成學校的願景-培育「懷抱生機、多元創新、體驗探索、主動關懷、放眼世界」的現代化世界公民。
    回首49年來,懷生國中在歷任校長、教職員、畢業校友與社區家長的齊心努力下,奠定了良好的校風與口碑,各項學生表現成績斐然,感謝所有前輩們的付出!107學年度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迎接108新課綱的實施,也是校史邁入50年的關鍵,展望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引領優質懷生持續發光,相信在全體親師生的通力合作下,我們以既有的良好基礎出發,定能精益求精,積極邁向更好、追求卓越!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