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22 次,總價值約 116,972,253
內政部核准字號:1071402576 服務類別:文化藝術 官方網站: 愛樂種子Sistema Taiwan 聯絡人:安若韋 電話:(02)8942-3921 聯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138號2樓

德雷莎修女說:「寂寞和不被需要的感覺是最悲慘的貧窮。」在台灣,處於社會底層的家庭,因經濟或身分上的弱勢,在此環境成長的孩子,從小便不容易被看見,缺乏自信心及企圖心,形成底層循環的危機。本計畫並非單純的資源給予,而是透過分部課、合奏課、考核評量、舞台演出建構孩子的內心能量。當孩子克服層層學習挑戰後,會因自身努力而獲登上舞台的機會,從中產生的自信心,轉化成正向能量,學習主動積極,使音樂成為孩子生命改變的契機。


本計畫致力於長期深耕偏鄉及都市邊緣的音樂教育,透過提供基層孩童師資及樂器,讓其有機會接觸、學習音樂,推展文化權的近用、落實藝文環境發展,並且藉由音樂教育帶動人格教育,讓孩子在學習提琴過程中,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


Sistema Taiwan愛樂種子計畫(以下簡稱ST)主要為協助基層兒童音樂(提琴)教育,透過藝術學習開啟生命可能性。ST源自於36年前委內瑞拉的El Sistema慈善計畫,至今已於美國、英國等許多歐美國家萌芽,近年更擴散至亞洲國家。台北愛樂藉由自身專業,貢獻己力,並邀集社會賢達共同參與,藉由藝術軟實力與跨界經營來達成增進社會和諧公平的企業責任。


愛樂種子公益提琴課程從2016年正式啟動,相信音樂帶來生命改變的契機,提供師資與樂器,深入都市邊緣及偏遠地區長期教學,透過音樂為媒介,在不同的角落,寫下關於愛與音符的樂章。目前服務新北市及桃園苗地區共38所學校、成立16個分部、累計分部課2287堂、合奏課214堂。


古典音樂將不再是特定階層享有的權利,本計畫從藝術教育出發,扎根至人格養成,將音樂教育落實於基層家庭,推廣弱勢孩童文化近用權,同時提升台灣社會的人文藝術涵養、協助建構完善藝文環境,循序漸進達到藝術教育平權。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