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61 次,總價值約 116,050,116
內政部核准字號:高市鳳山設局老福字第1001012824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身心障礙者就業協進會 聯絡人:蔡旻燕 電話:07-6117657 聯絡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成功路181號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身心障礙者就業協進會是由一群關懷身心障礙者的民眾,於民國94年元月自發性地籌組成立,以協助身心障礙者能夠自立生活為主要目的,期望以眾人的力量推動積極、健全、合理的身心障礙者權益。憑藉著創會的使命與服務的熱誠,協會於民國97年設立庇護工場「清潔大師工作隊」,主要提供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但就業準備及能力尚不足以進入一般性就業職場之身心障礙者進入就業,並由就業服務員定期至現場輔導及關懷其工作狀況,讓其能在輔導人員的指導下,發揮自己的能力從事清潔工作。

104年本會在橋頭區增設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彩虹天空生活工坊」,主要服務15歲以上,經社工員評估,家庭支持系統薄弱、有教養困難或照顧壓力,需提供支持性、補充性及學習性服務的身心障礙者。提供一個可培養作業能力、發展多元興趣及增進人際互動之場所,減輕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之負擔,期待服務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家中融入社會之中,活出更有尊嚴及樂活的生命!

服務內容

1.  身心障礙者福利諮詢服務

2.   提供就業、職訓資訊、經濟、物資補助等相關資源 ,並依服務對象需求媒合轉介。

3.  辦理符合身心障礙者需求的成長教育及休閒方案。

4.  辦理服務對象簡易清潔及代工作業技能訓練。

5.  辦理身心障者親職講座及親子活動,提昇照顧者教養知能,補充家庭照顧能量。

6.  身心障礙者關懷訪視、家庭支持服務。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