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38 次,總價值約 116,995,543

最新資訊

[媒體報導] 國際扶輪社 多元職業資源三年累積捐贈公益破千萬 (記者高金次/攝)
  2014年12月12日 分享至

國際扶輪社多元職業資源三年累積捐贈公益破千萬
在新北市府跨區社友自發性捐贈

2014/12/12


【大成報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指出,國際扶輪是一個服務性的跨國公益社團, 它與其他國際性社團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職業服務, 扶輪社友多是各行各業的精英,扶輪理念最強調的即是高標準的職業道德, 此一跨地區社友自發性捐贈活動,也已正式突破千萬物資。

社會局表示,由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3480地區、3520地區共同主持的「台灣扶輪公益網」於12日假新北市政府舉辦捐贈記者會,宣告扶輪公益網公 益平台成立屆滿三年,不僅累積了逾千萬的物資,新的扶輪年度裡也有了三大改變。第一扶輪公益網鼓勵社友以職業服務做社區服務,捐贈相關職服資源及社友公司 庫存或家中多餘物資。

三年來對許多不被看見的中小型弱勢社福更是提供了全面性的助益,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與社福團體募款的乾旱期,適時推出幾乎含蓋生活各面向的物資。其二扶輪 公益網亦是國際服務性社團中自創提供社福團體多元需求,網路公益平台之先驅,儼然是現在民間版的「幸福保衛站」。其三為三大扶輪地區首次聯手出擊,跨地區 資源整合拉開更廣的陣線聯盟,讓弱勢社福可透過公益網平台的造福而改變成真。

「扶輪公益網」是2011年緣起於新莊南區扶輪社的一個社區服務計劃,串連一群跨社的扶輪人發起的扶輪之友公益特約店,提倡以職業服務作社會服 務,2012年12月更進而建置了扶輪之友聯合公益網, 結合跨職業領域的社友資源,運用行動通訊網路與社群網站,整合公益特約店,發送社福團體關懷卡,正式開啟了扶輪與社福團體的公益平台。

今年更在跨地區總監的支持下 ,更加擴大, 並由3480地區社友自發性的協助建置功能性的公益網站, 於今年正式啟用新版網站 ,今年的主軸主要是以宣導及建立地區的愛心資源媒合平台為主。透過宣導,讓社友都知道有這項社區服務的存在, 並且可以利用公益網路平台, 把社友的愛心物資,送到最需要的社福和弱勢家庭的手裡。

二年多來,許多感人的小故事不斷的在公益網站上上演 .提供兩名限額免費齒列矯正名額是3490總監洪清暉的愛心,因為他本身正是齒列矯正專家,他期盼弱勢家庭的孩子也可以擁有燦爛的笑容;板橋社 前總監也是全國加油站董事長持續提供弱勢工作機和並於去年捐贈20 台二手電腦也幫助了許多社福和家庭.這些都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案例.今年社友捐贈的各類多元物資 ,都幫助了許多弱勢社福及家庭。

於十二日舉辦的扶輪公益網受益團體,由一大改樂團的舞蹈表演展開序幕,見證扶輪及公益網帶來的助益,並邀請扶輪社友們齊共舞,一同改變全台灣弱勢團體的未 來。此外3490地區總監洪清暉、 3480總監林鑾鳳及3520總監林谷同一同捐贈象徵希望與祝福的物資禮物盒給政府代表及社福代表肯愛協會、更生團契桃園少年之家。並有多名扶輪社友捐贈 電熱水器、按摩椅、氧氣機、 抽痰機、醫療病床、200付眼鏡和166雙的保暖襪…等多元物資總市值四百多萬物資,歡迎全台社福團體至扶輪公益網(www.17rcn.orgy)免費 索取物資。

黃其光、蘇一仲、梁吳蓓琳以及黑幼龍也都紛表支持扶輪公益網,該網主要訴求是「公益心 環保情 扶輪攜手向前行」,希望帶動除了新北市區之外,連結台灣和全球。連溝通大師黑幼龍、公關達人梁吳蓓琳、和泰興業董座蘇一仲和今年7月上任,首位台灣人的國 際扶輪總社社長黃其光等跨地區的扶輪人都表達支持這個創新的服務計劃。

圖文說明﹔國際扶輪社多元職業資源三年累積捐贈公益破千萬在新北市府舉辦跨區捐贈。

(記者高金次/攝)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