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3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無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聯絡人:蔡佳蓉 電話:073342250 聯絡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8-3號

根據統計台灣地區每年因交通事故等意外而增加的脊髓損傷患者約 1000人,而總計現有之脊髓損傷人數約在二萬人左右,如果單以人比例而言其比例並不高,但這些患者都會因而成需要幫助、照顧的重度殘障者,同時帶的拖累了他們的家庭。

脊髓損傷的發生與其所帶來的後遺病症,在在的讓患者產生無邊的痛苦,甚至於是永久的淪落,看到此一情形不由的使我們從內心發出一股使命感,要告知社會大眾此一傷害的可怕,進而知所預防,讓脊髓損傷發生的比率減至最低程度。萬一不幸發生之後也能得到適切的醫療,以免這些意外所產生的遺憾一而再的出現,影響了家庭的和諧及社會的安定。有鑑於此,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於八十四年七月二日成立,其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患者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及國家社會之負擔。經歷多位理事長的戮力經營,將協會的運作推上了正常的軌道,成立了『社團法人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後援會』,對協會及會員提供了莫大的支持與鼓勵。


之後陸續開發了舊衣回收、復康巴士、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等多項計畫,並結合內政部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洽談成立南部第一個公設民營中途之家 ----- 『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於九十三年一月一日順利開幕啟用。該家由社工員、職能治療師、資深脊髓損傷者、復健師、心理諮詢師及室內設計師等組成專業團隊,提供傷友生活自理訓練、心|理支持、正確使用輔具、居家無障礙環境建造、就學、就業問題輔導、社會適應訓練等專業服務。


該家由社工員、職能治療師、資深脊髓損傷者、復健師、心理諮 詢師及室內設計師等組成專業團隊,提供傷友生活自理訓練、心|理支持 、正確使用輔具、居家無障礙環境建造、就學、就業問題輔導、社會適 應訓練等專業服務。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