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0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109證他字第001228號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蔡俊杰 電話:02-27712017#136 聯絡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13號


衛理宗的社會信條

「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十:27)
衛斯理約翰以“全世界是我的牧區”為抱負,鼓勵信徒在得到上帝的憐憫與愛以後,要向別人散發,分享你自己所領受的。
“社會信條”是刊載在法規中的規定,要我們如何在生活中見證主的恩典外,也要關懷世界的每一個人。

壹、我們的傳統及神學根據

衛理公會關心社會福利,是從本會創立人衛斯理約翰(John Wesley)傳福音而開始的。
自衛斯理約翰宣講個人獲救的福音以來,即從事民眾的肉身、理智和社會需要方面的服務。故從歷史而言,我們衛理宗的信徒,早即追隨基督,力圖整個人生及其活動,係與上帝旨意相符。基督的信徒與苦悶的世界,都希望本會對於社會與經濟問題,有一宣言闡明我們的立場。
衛理公會對於我們今日所面臨的複雜問題,主張以耶穌的教訓,作我們的見解。耶穌教訓我們要愛人;故為愛人的緣故,就得為人謀求福利及平等的待遇。我們以為處在這個貧乏、不公和被剝削的社會裡面如果噤若寒蟬,就是否認基督。這些事實際也是在當時法規中有規定的,那就是“社會信條”。謹將這“社會信條”刊出,因這實在也是我們信仰的資產之一。

貳、我們對社會關懷的聲明

  • 我們相信 ,上帝是萬族萬邦之創造者,人人都是上帝最寶貴的兒女。
  • 我們相信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上帝,我們的才能和所擁有的都是創造主所賞賜的恩典,因此,理當善於保管及使用,以盡作為上帝管家之責。
  • 我們相信 ,上帝在基督裡致力於拯救全人類和社會。這種拯救的必要性,是繼續不斷的。
  • 我們相信 ,我們若以懺悔與順服的態度,遵行上帝的旨意,祂在基督裡的恩典,便足夠拯救我們得以脫離個人與社會的罪惡。
  • 我們相信 ,人在上帝面前確具無上的價值,我們也應當如此看待別人。耶穌既為人類死又復活,我們就應當協助人離開罪惡,和脫離足以加害或摧毀他們的一切權勢。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