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0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內團字第1100054963號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台灣愛心待用協會 聯絡人:李宸如 電話:02-77538586 聯絡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公民街148號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同時也是「台灣愛心待用協會」2021成立,選擇世界糧食紀念日,也象徵著協會自我期許能以創新與整合模式媒合社會資源,共同努力創造「無飢餓台灣」!
台灣愛心待用協會以資源媒合、待用餐援助、扶弱助貧、培力訓練、建構無飢餓網絡,更與全台灣社福組織、愛心店家、熱心民眾串連起暖心的在地資源,「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社會上有過多的食物資源,能好好的規劃與分配,除了惜食環保,滿足弱勢溫飽,更能夠積極的幫助到在地需要受助的關懷戶,當地資源,在地投入~ 除了能就近的提供暖食外,同時也有能長期的關懷陪伴~
2021年台灣本土疫情遍地開花,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首當其衝為經濟弱勢族群,在此期間夥伴募集了社會愛心資源,透過在地社福團體關心並瞭解受助戶後提供「愛心待用餐」,以能即時的換取溫熱暖食,讓真正有食物需要的朋友能獲得溫飽。
除了關懷弱勢食物補充的同時,我們也投入於獎助方案,透過「獎助餐券」激勵學習動力低落的兒少增加學習動機,透過教育學習改變生命。
我們期待透過整合社會資源,支持在地社福組織取得更多的資源照顧受助朋友及兒少,攜手政府、產業、社福團體共同推動『愛心待用 讓愛流動』,以延伸凝聚提升向"膳"的力量。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