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65 次,總價值約 116,073,116
內政部核准字號:1040136528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FB粉絲頁 聯絡人:蔡美代 電話:03-3348080 聯絡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守法路25號

民國97年3月,桃園縣身心障礙者權益推動聯合促進會,在本縣各身心障礙福利協會與基金會共同的努力下開始籌組。有感於本縣歷來對於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推動缺乏整體性與前瞻性思維,眾協會集思廣益,建構了第一個有組織與系統的福利聯盟。


桃園市身心障礙聯盟被當作身心障礙團體組織共同解決福利障礙的藥方,與歷任社會局處首長座談,分工推動各項身障福利議題,不僅有效統整了身障團體組織的意見,也使政府與民間的溝通多了一個統整的管道。在當今國家經濟疲乏,福利資源擠壓,福利團體內耗,政府施政僵化的現象中,桃園市身心障礙聯盟必須引領著在地的非營利組織往前邁進,也必須承擔更多福利倡導重責,故而需要更多身障團體的共同經營,與地方政府的重視。


聯盟團體會員計有13個:(依筆劃順序排列)

          日禾精神護理之家

社團法人桃市唐氏症家長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

社團法人失智症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腎友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視障福利發展協進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視障輔導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聲暉協進會

社團法人桃園市聾啞福利協進會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