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696 次,總價值約 116,948,353

會員中心

新北市政府委託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辦理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aiw*******@yahoo.com.tw
註冊日期:2014-09-19 08:28:43 最後登入:2024-03-21 15:29:24
內政部核准字號:無 服務類別:長期照護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林雯惠社工組長 電話:02-8630-4104 聯絡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華富山35號

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是新北市政府委託天主教耕莘醫院公設民營的重殘養護中心,專門收容十八歲以上、身心障礙須長期照護的重殘朋友。

愛維養護中心在大家長一天主教耕莘醫院鄧世雄院長率領下,與聖母聖心會葛永勉修女、永和耕莘護理部主任共同帶動及檢討整個業務的推行。愛維在承辦之初即發現一貧窮、殘弱的人才是最需要中心服務的對象,於是鄧院長、葛修女共同決定以收容孤苦無助的低收入戶為主要對象,張開雙臂、迎接在困境中掙扎的兄弟姐妹們。

87.12.08我們自愛心教養院轉入40位腦性麻痺個案。承辦之初,雖與縣府簽訂之合約僅需提供五十八名低收入戶床位,但在多年的照護經驗中卻發現:其實最需要中心提供養護服務的是這些社會中最弱勢的族群。他們來自社會最低層,貧病交加、孤苦無依的諸多慘況,令我們堅定而迫切的肩負起教會醫院的理念和使命。故中心之收案標準亦自-A.18-65B.須有身心障礙手冊,逐漸變更為-A.18-65B.身心障礙手冊須重度以上且重癱 C.須具中低或低收入戶資格之身心障礙朋友;並將容易轉介之〝自費、有行動能力個案〞轉安置至其他機構,審慎管控床位,為貧病交加、急需教會機構伸出援手、最弱勢之重癱重障朋友預留緊急安置之專屬家園!

目前中心服務有175位身心障礙朋友,每月接受中心9000元養護費補助個案有173位、三分之二的個案須代為籌募尿布、看護墊、營養奶品、衣物、生活雜支…;雖負擔沉重,但幸賴各界善心人士、團體扶持,讓中心能心無旁鶩予以住民身心靈各方面的妥善照護之餘,亦能逐步的擴大、推動夢想─電腦班、陶藝班、繪畫班、歌仔戲班…的各種圓夢的學習課程陸續推出;為他們出畫冊、桌曆、辦畫展、手工藝品展、尋找、創造工作機會…;逐步為受創的心靈重建自尊、自信,成效裴然!中心員工攜手一起為〝天主的小兄弟〞共創安定溫暖的幸福家園!也印證了愛維全體員工常互相勉勵、打氣的話語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