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1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90)內中社字第9073155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人:張淑珍 電話:03-5874690 聯絡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126號


因需要而無中生有

1983年來自匈牙利的耶穌會士-葉由根神父,在新竹縣關西鎮創立了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從開始的六名院生,到至今華光體制下服務約有300位輕、中、重度及極重度的智障者、多重障礙者及自閉症院生,年齡層涵蓋7歲半至78歲,大部分院生來自於貧困及弱勢的家庭,由於原生家庭無法提供照顧及教導,因此華光提供85%院生24小時全天候服務,為了讓每位院生得到適切及符合人性的照顧及教導,在各項的安全設施、課程安排、生活照顧、環境、休閒活動等,均以院生真正需求為考量。

2001年,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為了符合機構小型化、社區化的世界潮流趨勢,且因應服務範圍逐年擴大、服務使用者遍及全國,加以各縣市政府紛紛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教養工作等需求,乃規劃以捐贈方式,提撥三千萬元籌設並向內政部申請成立「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擴大服務範疇、解決社會需求。

2011年華光在社會大眾幫助之下實現了多年的夢想,打造一個「終身安養的家-由根山居」來照顧這些需要他人支持及幫助的智能障礙者們,有了一個安定的家。在這裡,有一群少了聰明、靈巧,卻擁有高貴靈魂的生命,用自己的雙手和汗水,耕耘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地。




使命與信念

耶穌說:「這是我給你們的命令,就是你們要彼此相愛,

如同我愛你們一樣,愛天主的也當愛弟兄。」

「在天主的愛中相互扶持, 進入彼此的生命中共同成長。

我們深信人人都是可教育的,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