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59 次,總價值約 116,050,116
內政部核准字號:1060016329 服務類別:其他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foodtranfer/ 聯絡人:蘇文霞 電話:0975937963 聯絡地址:新竹市東區水源街81號
協會起源
 「新竹食來運轉協會」成立於2016年,是新竹第一個由民間團體所籌組的食物銀行。號召人是來自奧地利的顧孚佑(Max Gufler)⽼師、前新⽵市市⻑蔡仁堅先⽣以及清⼤⽵蜻蜓市集志⼯蘇至弘先⽣,他們集結一群有感於⻝物浪費、環境污染及社會資源消耗等問題的在地居⺠,以⻝物交流平台的方式減少浪費,⽬標是搶救剩(聖)⻝,保衛地球。

服務項目
★ 募集愛心人士/廠商店家捐贈的乾貨品,
★ 每月15日舉辦「點食成金-募集乾糧計畫」
★ 媒合營養午餐/喜宴等聖食給有需要的慈善單位
★ 設⽴「⼀1塊互助冰箱」發放愛心麵包
★ FB/line未來將不定期公佈即期⻝品愛心訊息
★ 藉由志工招募、餐與活動之方式推廣惜食教育


2019年重點成果
在三百個不到日子裡,已搶救近50000多個麵包,並將21個愛心店家的麵包發放給18個社福團體!

受贈社服單位
千甲農場
漢慈課輔
築心之家
善牧中心
恩友中心
人安基金會
新竹市身障低收入戶
香山教會-娜魯灣部落
獅潭森林大學-竹安課輔
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家園
財團法人新竹市盲人福利協進會
新竹市東區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通報個案管理服務)
軍功里/光復里/立功里/振興里/明湖里等5個鄰里的弱勢家庭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