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61 次,總價值約 117,004,043

會員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桃園市私立天使發展中心 (天主教桃園市私立天使發展中心)
tao*******gel@hcd.org.tw
註冊日期:2020-06-11 15:11:18 最後登入:2024-04-16 16:35:55
內政部核准字號:79府社福字第139098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天使發展中心 聯絡人:林天祥 電話:03-3675235#106 聯絡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永安街13巷18號
國七十年左右,是台灣特殊需求孩子的轉捩點,開始被一些敏感時代需要的先驅者注意到的年代。民國75年(1986年),來自愛爾蘭的天主教聖高隆龐會陳發義神父,以及美籍瑪琍諾會方嘉安、林嘉瑞兩位特殊教育專業背景的傳教士,先後在桃園、彰化、竹南、埔里等地,分別協助當地天主教會成立天使等7所啟智中心,希望好好的服務社區中的身心障礙孩童。「天使啟智中心」就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中誕生、設立了,並於民國79年向政府正式申請立案為「天使啟智日間托育中心」。

天使發展中心為天主教社會服務工作的一環,我們深信,有人的地方就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有希望,並秉持耶穌基督所說:「凡你們為我這些最小兄弟所做的,就是為我做」之精神,提供桃園地區學前兒童與成人心智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在地服務至今已有三十七年。

中心收容量為 70 人,目前調整服務量能期間,服務 53 位心智障礙者,主要是智能障礙者,其中亦有唐氏症、自閉症、視障、腦性麻痺等。他們來自不同的家庭,或許是單親、身心障礙家人、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也或許是家有心智障礙者的一般家庭。在天使全體同仁及專兼職各相關專業人員(教保老師、復健治療師、社工人員等)的共同努力下,希望帶給他們更多的潛能發展的機會與生活品質。此外,我們在社區中還設有一個早期療育服務據點的專案,每年提供約 60 位幼兒到宅早期療育或幼兒園巡迴輔導服務。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