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88 次,總價值約 117,087,0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北市教六字第09231484600號 服務類別:兒少福利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 聯絡人:李慧如 電話:02-25061246 聯絡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08號7樓700室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以傳承「礦工兒子」感恩惜福的精神為宗旨,推動心靈改革與心靈淨化為目的,喚起世人面對逆境不屈不撓,勇敢的接受命運的挑戰。

蔡合城董事長走遍全國監獄、少年觀護所巡迴演講,發現許多孩子們,知識不足、學歷偏低、交上壞朋友、找不到心,心無法作主很容易就被別人引誘及誤入岐途。於是帶領基金會同仁深入學校、育幼院、身心障礙機構演講,陪伴孩子們、鼓勵孩子們。

18年來我們努力不懈地為育幼院院童、身心障礙中心孩子、罹癌病童籌募《點燃愛與希望》獎助學金、助學圓夢計畫、海外交換學生助學金、舉辦才藝競賽、鼓勵院童多元化發展,期待教育能改變孩子們的思維與視野,努力地給孩子們一個突破現狀且成長的機會!

基金會業務概況:

1.點燃愛與希望獎學金:對育幼院在校成績優秀院童頒發學業獎學金,是全臺唯一對育幼院頒發獎學金無上限的機構。最大進步獎、才藝獎學金、圓夢舞台才藝競賽給予鼓勵及支持,並於每年舉辦全國性頒獎大會,提供孩子們一個肯定自我的舞台。 

2.寒冬送暖:年年捐贈愛心生活物資給弱勢家庭及每年年夜飯特別為育幼院及殘障學校院童準備加菜金及小紅包,陪育幼院孩子過年。

3.海外交換學生:對於成績優秀有心向上院童,結合愛優生文化交流學會提供海外交換學生學習獎學金。

4.助學圓夢計畫:協助離院的院童申請大學學費補助專案,提供獎助學金鼓勵院童不因經濟不佳而荒廢學業,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5.四心教育禪修體驗營:兒童教育是國家的根本,基金會為提升孩子們身心靈健康,並培養孩子們的四心教育(感恩心、恭敬心、慈悲心、智慧心),於2018年暑假起,每年開辦四個梯次三天二夜禪修夏令營及冬令營。讓孩子們可以在活動中學習「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的自在態度。

6.每月開辦大眾及企業一日禪課程:藉由禪修透過呼吸調整及禪坐專注力的練習,達到身心放鬆及經解壓力,學習如何放鬆身心,體驗呼吸的美好,認識真正的自我。

7.102年起關懷病友及捐書計畫活動:蔡合城董事長癌症重生後的新使命,就是將自身罹癌重生後體悟出的「癌症心法」,透過《蔡合城癌末癌細胞不見了》及《蔡合城人癌共存》這二本書,與癌症患者及其家屬分享如何徹底放下,回歸簡單生活及安心的方法。發下願力以「幫助一個癌症病人,幫助一個家庭」的使命,贈書十萬冊,贈與癌症病友。至今已贈書近7萬冊。

8.公益講座: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走遍全台六十所監獄、上百間育幼院、各級學校與各大醫院進行演講,對學校、監獄及公司各機關以「永不放棄勵志主題」、「癌症如何好起來」、「人癌共存」等健康主題;「生不能作主,死要能作主」心靈禪修課程教育宣導。

9.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基金:自107年起為鼓勵癌童勇敢抗癌與熱愛生命之精神,同時也為癌童家庭沉重的醫療開銷盡一份心力,藉由頒發獎學金,盡最大能力給予他們全人醫療協助,並將其抗癌的生命故事傳出去,為更多正在與生命搏鬥的人加油打氣,賦與生命的新使命!目前服務對象為中低收入戶罹癌病童。

10.106年起成立【礦電視SOLTV】網路電視平台:藉由經營基金會fb及影片拍攝,傳播善良慈悲的本性,弘揚心法,深植每個人心中,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關懷弱勢兒童,用我們的愛與溫暖,帶領孩子們翻轉未來!

(1)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3DY5jX 點我觀看優質影片囉!(喜歡的話,別忘了訂閱與按下小鈴噹追蹤我們)

(2)FB粉絲團:https://reurl.cc/pdMx1x 點我追蹤成為粉絲吧!(相關活動訊息、活動照片、公益故事文章都會放在FB)

(3)LINE@好友:https://lin.ee/cp4aUZE 點我讓我們變成好朋友吧!(有問題想詢問、有心事想聊聊都可以加入)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