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22 次,總價值約 116,972,253
內政部核准字號:府社行字第0980122585號 服務類別:老人福利 官方網站: http://www.dda885.org.tw/ 聯絡人:林品汎 電話:089-380900 聯絡地址:臺東縣卑南鄉太平村1鄰民生路86巷26號
本會源起:失智症讓患者迷失、家屬心碎。在台灣高齡化的社會中,失智症患者逐年增加;目前社會中的核心家庭居多,當家中長輩罹患失智症時,居家照顧的壓力更為增加,也因此引發許多照顧者本身的問題。我們關心失智老人的照顧,也關心照顧者的身心健康,因為只有健康的照顧者才能提供失智老人全面性的照顧。 本協會自2009年11月成立後,以關懷照護之精神,為失智長輩及其家屬提供許多服務,希望社會賢達能給我們支持,一同為失智長輩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他們活的更有品質、更有尊嚴。

本會宗旨
一、為失智老人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他們活得更有品質與尊嚴。
二、實踐愛人的精神。
三、尊重生命,愛惜生命。
四、提供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四全服務。
五、結合家屬及各專業力量共同推動失智症預防。
六、讓社會大眾、失智朋友及家屬與照護者對失智症有正確體認,提昇失智朋友及其照護者之生活品質。
七、辦理社會福利事項。
八、社區各項照顧服務。
九、其他各項相關之照顧服務。

本會之任務
一、定期舉辦失智症知識與照護之學術演講及研討會。
二、介紹有關失智症知識與照護之醫療新知。
三、參加與失智症知識照護有關之學術活動。
四、參加其他有關失智症知識與照護活動之事項。
五、舉辦世界失智日的全國性活動。
六、籌畫失智症照護員認證制度。
七、協助政府宣導政令。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