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9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無 服務類別:無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盧穎臻 電話:02-29135099 聯絡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華路117巷2弄5號
(一) 提供重症在家教育學生,協助取得生命教育繪畫資源

身體病弱而智能正常的學生,雖然因為健康因素的限制而無法在校園內參與學習活動,但其受教權利應該受到尊重與保障。為維護在家教育的學生之受教權利,聘請專案負責人為有特殊需求的學生進行生命教育、繪畫體驗教學等.使在家教育學生得享學習成長之機會.


(二) 促進非身障生志工與身障生的互動成長

善用志工服務資源,結合社會菁英及國中在學非身障生之志願服務,使其與身障生一起互動與成長。


(三) 結合社區資源整合教育與醫療功能

特別注重在家教育身障學生之家庭支持,擬結合以個案所在里長、社區教會關懷能量與社區醫療資源扮演醫療與教育的溝通橋樑。派遣專業社工固定時間去給家長輔導,以期規劃一個完整的全人關懷系統。


(四) 複製團隊模式擴大並細節化到其他縣市

藉由到各區辦公室、企業及教會做志工的招募及宣導。並在寒暑假進行重症兒童繪畫師資工作坊或與巡迴輔導老師交流座談。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