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19 次,總價值約 116,972,253
內政部核准字號:衛署醫字第930216122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肯納樂活網 聯絡人:鄭小姐(分機105) 電話:02-2874-1699 聯絡地址: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29號

什麼是肯納症?

過去我們習慣以自閉症來稱呼這些孩子,覺得他們是自我封閉,不喜歡與外界溝通;但其實並非如此。

在一群嬉戲遊玩的孩童身邊,我們可以看到在所謂的自閉兒眼中,仍有渴望加入群體的眼神。

在孩子長大後,更能深深感覺他們也希望能擁有人際關係,並喜歡與人相處的共通特質。

所不同的是,由於他們在腦部存有生理病變,因此始終缺乏與人交往的技巧,因而很難為一般人所接受。

為了調整外界對他們的誤解,我們因此努力配合國外的趨勢,將自閉症正名為肯納症,

以紀念第一次發表肯納症報告的美國醫生肯納(Leo Kanner1943年),並以此替基金會命名,

也期望社會大眾因此而能對他們有更正確的認識。


基金會服務目標:

將自閉症正名為肯納症,以加強社會大眾對肯納症者之認識與接納。
• 倡導肯納症者之基本權利,並督促政府落實肯納症者之就學、就醫及就養。
• 結合醫療、復健、特教、心理及社會福利之專業, 建立肯納症者獨立障別的養護模式。
• 協助肯納症者其家庭系統功能之運作與發展。


肯納青年在基金會接受多樣的職能訓練與多元活潑的適性課程,

從工作中學習成長並肯定自我價值,期待這樣的努力能被社會看見。

歡迎訂購肯納手工商品,以行動支持肯納工作者。

肯納小舖
http://www.kanner.org.tw/product.aspx

線上捐款

http://www.kanner.org.tw/donation.aspx?type=2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