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0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內政部核准字號:府社障字第1110362781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聯絡人:黃湧崑 電話:(03)3329319 聯絡地址:桃園市八德區茄苳路296號

一、機構成立緣由: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寶貝中心)於民國九十三年,由一群理念相同、志同道合的老師,在沒有宗教團體及企業財團的幫助下,憑藉著自己的力量,籌設了身心障礙機構,最後順利於民國九十四年三月二十九日立案通過。

二、中心服務:

(一)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中度以上之身心障礙者,為其提供日間照顧服務、膳食服務、緊急送醫服務、家屬諮詢服務、健康管理課程、休閒文康課程、技藝陶冶及社區參與等多元活動與服務。
(二)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工作坊):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為其提供代工訓練、園藝陶冶、西點烘焙訓練、餐飲服務訓練、環境清潔訓練、膳食服務、緊急送醫服務、家屬諮詢服務、休閒文康及社區參與等活動。

三、未來展望:

為配合政策調整、落實及尊重身心障礙者的學習和人權價值,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目前轉型服務身心障礙成人,讓這群身心障礙大寶貝可以進行職業陶冶,使他們未來可以獨立生活、照顧自我,讓家長們可以喘口氣並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同時,也可以使特殊教育學習不中斷,減少社會資源的浪費及家庭問題的產生。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