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7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內團字第1031400928號 服務類別:偏鄉教育 官方網站: https://i-love.org.tw/ 聯絡人:王澤民 電話:0229625951 聯絡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67巷19號1樓

用愛和音樂為基石 關懷偏鄉 找回失落的孩子

 

音樂是沒有界線,愛也是無分國界的。今年夏天,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一如往年進行了逐夢少年計劃-偏鄉反毒品格音樂營。音樂營的老師常說一句話:「沒有好學的樂器,也沒有學不會的樂器。」他們用音樂架起橋樑,用音樂來傳遞愛。透過破冰遊戲、老師自己的故事分享、音樂教學等,一步一步帶領孩子,建立自我信心,讓自己走得更不一樣。營會教導正確的方式與管道找到自己的價值,成為逐夢少年。

 

每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都蘊藏著故事,有些選擇卻是會深深影響孩子的發展過程。當他們無處宣洩時,總是誤入歧途的開始。幫派、毒品、不正當的男女關係,孩子們在其中尋找自我價值時,往往因為環境或無人適時關懷而遍體麟傷。關懷是一盞明燈,可以照亮社會黑暗的角落。行動是一個承諾,連結許多可能的未來!

 

前台大教授洪蘭說:「教育多了音樂,社會少了監獄。」愛音樂是人的天性,它能穩定情緒、舒解壓力,甚至在群體產生凝聚力,幫青少年找到歸屬感,台灣應當更重視音樂教育的重要性。這也是愛樂福關懷文創協會,為什麼會幫助偏鄉孩子們進行資源整合,用行動栽種夢想的種子的重要原因。

 

一群孩子要學習樂器,進而透過音樂來傳遞情感更是極為不易。然而就在這逐夢少年計劃中,當老師們決定要用愛成為他們建立自信的養分及動力時,讓這段音樂旅程中,充滿了笑語與盼望。逐夢少年計劃從2018年兩所國中,42位學生參加,至今年已有十六所國中加入合作,超過400個孩子受惠,也因此更加讓協會看見孩子的需要,同時也應證了愛樂福協會的堅持,用音樂夏令營帶給孩子們歡樂、自信與希望。

 

今年藝人葉歡特此為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暑假的偏鄉品格音樂營招生代言。無論您是家長還是學生,趕快將這好消息告訴大家,趕快來報名。報名相關資訊,將由各合作學校訊息發佈,活動完全免費。因名額有限,所以想讓孩子擁有音樂的翅膀,可在未來人生中自在快樂飛翔的家長們,敬請把握機會。

 

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已走入15個鄉鎮27間學校,更在台東大武大鳥部落成立了兒童關懷據點,未來將持續執行,以愛充滿偏鄉的孩子們。在此想誠摯地邀請大家,成為築夢大使,幫助這些孩子。將音樂與關懷帶進台灣每個有需要的角落,邀請朋友們一起用愛的力量,關懷偏鄉及弱勢地區,偏鄉傳愛,讓愛樂颺,許孩子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