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61 次,總價值約 116,050,116

觀點燈塔

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就能擁有豐富多采的人生-扶輪社前社長 蘇蔡彩秋(蘇媽媽)
扶輪公益網 17RCN  2018年10月22日 瀏覽次數:1722  分享至
無常的世界上,甚麼時候會發生甚麼事,是沒辦法預料的。因此我們無法控制際遇,只能好好掌握自己,而未來更是難於預料,但是你可以把握當下。我們都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你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好好的活著,就有希望。


雖然我沒甚麼能力,但靠著不認輸的個性,和堅強的意志力,曾經度過很多坎坷和挫折,好在晚景還算不錯。但59 歲做健康檢查,卻被宣佈罹患胃癌,之後又罹患卵巢癌,並被宣判只剩3 到6 個月的生命,這對我無疑是當頭一棒。我的情緒低落,絕望到不知怎麼面對每一個時刻,但最後還是接受了事實,也想辦法改變自己的心態,變得凡事寬容,謙和,更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也變得比以前勤奮,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認真工作,同時也沒有放棄與病魔搏鬥,我度過開刀的恐懼,化療的痛苦,但我每天不忘給自己一個希望,就這樣我活到今天,安然的過了27 年又6個月。


有時我會問自己,醫生說的3到6 個月的生命,是判斷錯誤?還是神的神奇的力量支撐著我?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是「希望」給的力量,生病後,因心裡的恐慌,我每天一起床,都會習慣性的,給自己一個希望,我希望能趕快回復,能早天回到醫院當志工,多陪伴癌病患,希望我能給癌友多些鼓勵,陪他們走過恐慌期。就這麼小小的希望讓我活到今天。


現在我終於知道,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就是給自己一個目標和信心,「希望」能引爆生命潛能的導火線。因此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就能活得有活力,激昂澎湃,這樣也就沒時間去嘆息、悲哀,也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小事上。


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希望是無限的,試試看,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你一定可以擁有豐富多采的人生。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