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576 次,總價值約 115,701,524

國際扶輪


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也被稱為國際扶輪社,是由分布在200個以上國家和地區中共約34,664個扶輪社組成的國際組織,主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各地扶輪社的成立皆須向國際扶輪申請且獲得同意,並遵循共同的準則運作;原則上各扶輪社都是獨立運作的社團,但會間接接受國際扶輪的指導。


國際扶輪的特色之一,是每一個扶輪社的成員需來自各種不同的職業,並鼓勵社員在各自的職業中提高職業道德,進而提供各項社會服務;另一個特色是各扶輪社固定每周利用一次的早餐、午餐或是晚餐時間舉行例行聚會,聚餐時間既是社交活動又是一起討論服務目標的機會,聚會中通常都會邀請各種來賓做關於各種課題的演講。


扶輪社的成員稱為「扶輪社友」(英文:Rotarians),主要的標語是「超我服務」(英文:Service above Self)及「服務最多,獲利最豐」(英文:They Profit Most Who Serve Best)。

2013年6月30日時,在全球200個以上國家或地區共有34,664個扶輪社,1,208,660位社員。


全球第一個扶輪社是由保羅•咍里斯結合一群來自不同行業的朋友,於1905年2月23日創立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首次聚會中,有保羅•咍里斯和三位朋友出席。最初此扶輪社的定期聚會是每週輪流在各社員的工作場所舉辦,因此以「輪流」(英文:Rotary)作為社名。


1910年正式成立扶輪社全國協會(英文: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otary Clubs),之後扶輪社逐漸推廣到美國及加拿大各地;1921年全球六大洲都成立了扶輪社,於是隔年的1922年便通過改以國際扶輪(英文:Rotary International)作為正式名稱。1925年,在全球共成立超過200個社以及超過20,000名社員。當時包括作家托馬斯•曼、人道主義者艾伯特•史懷哲和作曲家讓•西貝流士都是扶輪社的社員。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扶輪社的活動在歐洲部分國家一度被禁止,戰後由共產政權掌權的東歐也持續禁止到1989年。直到1990年在俄羅斯才成立了第一個扶輪社。

目前,國際扶輪在全球有超過120萬社員及34,664個扶輪社,成為全世界社團之一。


回上一頁

TOP